清尧c

年少轻狂,幸福时光。

一份连着刷完九集《罪夜无间》的激情安利~

剧透预警~(其实也没有剧透多少)

  

  非专业人士,胡乱写,胡乱说系列。

  因为《白夜追凶》粉上了泷正叔,然后正好看完过了两个多月《罪夜无间》就播了,今天下午没课,就着从舍友处求来的会员一口气把更新的九集看完了。

  看剧之前我还担心,会不会剧情拖沓,调色花哨,剪辑出戏什么的,看完之后,可以负责任的说,挺好看的,值得掉坑。

  首先看这部剧神奇的演员,我认识的有:白夜追凶的周巡,心理罪的邰伟(两个都是泷正叔),暗黑者的薛天和穆剑云,河神的天津话队长,可以说一众集结了国产悬疑剧许多熟面孔了,而且这些演员都在各自剧里有着良好的口碑,所以演技方面完全不用担心。

  整部剧一共是27集,预告有7个案子,平均3.85集一个案子,如果主线剧情后期多点的话,每个案子就显得更轻快了,所以剧情节奏不错,不拖沓。

  更新的这九集里涵盖了两个多案件,前三集介绍人物加第一个案子,第一个案子的时候只是觉得各方便都很不错,剪辑干脆利落,服化道,调色也不出戏。时代背景是民国的上海,我历史知识渣,但是布景,衣服都挺好看精妙的。剧情方面虽然很容易猜到了凶手,但是留了反转与悬念,用来开头的小案子引入还可以(男主说腿麻了的时候笑死了,总是在紧张刺激的探案剧情中穿插小幽默)。

  真正吸引我并让我激情安利的是第二个案子,而且每个案子都换一版片头,剧组很用心了。当我用看第一个案子跟着剧情猜真相的方法时被剧情啪啪打脸,这几集火车站那场武戏打的很帅,剧情构思精妙,引人入胜,超级喜欢第二个案子的剧情。

  第三个案子没有更新完,就不说啦,不过就目前这些剧情,也特别让我期待下周的更新了~

  再说说人设方面,更加需要好好夸一夸,我好像好久没有一个剧的角色都挺喜欢的了,具体人设大家自己去看,总之主角团有正义感,又有趣,还都不矫情。男主泷正叔(花痴3s…)正义感有,智商有,风趣有,武力值有,吐槽一下,心理阴影也有。女主小姐姐炫酷可爱,还能打。男二也很讨喜,脑洞清奇,给男主起了个“别致”的外号。三个有正义感,可靠可爱的人探案,多让人放心啊。至于幕后操纵者小说家和叫男主“太太乐”的陈飞后面肯定也有很多关于他们的剧情。另外胡乱猜一下,由于看《心理罪》网络剧最后乔教授的阴影,有点儿担心男主的义父是不是黑的(胡乱猜)。才更新九集,就已经给观众埋下了好多引发观众猜测伏笔了。

  顺便小小的吐槽下,打戏还好,平时说话的时候感觉大家语速整体稍稍慢了些,调个倍速观看体验感会更佳点。有的几句台词有些太端着,显得不那么自然,但是完全瑕不掩瑜~

  最后表白下导演,编剧,演员自己所有工作人员大大们,好期待接下来。喜欢悬疑剧和演员的大家去看吧,不会让大家失望的~

评论(13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